2009/02/17

Life is so good when I'm with you.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開始無視那非得要如何如何的,但實際上跟本也不必如何如何的“日子”,不再像身邊的人,談論著那所謂每個人應當關心的話題。只因我不喜歡在這一整年當中,把對某個議題、某個人所能有的熱情與關注力,全部投注在某一天的感覺,特別是,那些熱情與關注力都是不論何時都能夠付出的。


      於是我逐漸忘記聖誕節、情人節還有朋友的生日。關於朋友生日,大多時候我並不是刻意忘記,而是常常事後發覺自己錯過了一、兩天。我知道生日對許多人而言有多麼重要,曾經我因為少了一句生日祝賀,而在事後感受到對方的冷漠與埋怨,即使我們擁有的一切種種如何熱切,彷彿都在那一瞬間化為烏有。

      我並不在乎朋友是否記得我的生日,我只在乎那些彼此來往的互動過程,那些因重視與體貼著對方而付出的小事情。只是也許所謂的重視與體貼,對某些人來講就是一句生日快樂,我對此沒什麼想法,只是我並不是這樣的人而已。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們終於聚在一塊,我已經忘記為什麼在過去的六年當中,我們不曾一起慶祝情人節,大概是因為多不是假日的關係,大概是我們剛好有事都無法抽身的關係,大概是我們都不重視節日的關係...。只是今年,我們肩並肩地一同迎接西洋情人節的早晨,以往都是我買好早餐來吵賴床的你,現在變成在你梳洗的時間讓我多睡五分鐘,然後我們手牽手,一起去買決不能被我錯過的早餐。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們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因為光是看著彼此,陪伴在彼此身邊,就足以使人開心一整天。在說再見之前最後的一個小時,你歪著頭試探我是否對於沒有慶祝、沒有禮物而感到失望,我給你一個最真心的微笑。很想唱一首歌給你聽,Lene Marlin的《Face》。
Pour me some wine, join me tonight
Surround me with your happy faces
Share some fun stories, stay up all night
Surround me with your friendly faces
Then look at me, when I'm not aware
Then you'll see, I cannot do without you

I'll be right there, if you ask me to
If you're feeling sad, I'll stay with you
And if you're scared, I'll hold your hand
Like I know you'd do for me too, like I know
You'd do for me too

Pour me some wine, join me tonight
Life is so good when I'm with you
I needed the laughs, I needed you tonight
Life is so good when I'm with you
So look at me, when I'm not aware
Then you'll see, I cannot do withou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