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

90%的聰明人

      我弟跑來問我一個問題,他說是90%的聰明人都會答錯的問題,問題如下:
「在賽跑比賽當中,你跑贏了第二名的傢伙,請問你是第幾名?」



      我就跟這題目所設定的會答錯的多數人一樣,回答:「第一名」,我弟聽到我答錯馬上露出超爽的表情,我這才馬上想到,被我追贏的第二名的傢伙,變成了第三名,我又不是追贏第一名的傢伙,答案當然是第二名啊!

      後來我就興沖沖跑去問我爸跟我媽這個問題,結果我爸答對了,我媽答成第一名,然後我就說爸爸是那10%會答對的聰明人,我媽聽了就很失望的說:『蛤!?那我就是最笨的人囉?』

      結果我就馬上對我媽說: 『不,媽你是那90%的聰明人!』

      我媽聽了之後若有所思的邊微笑著邊點頭,露出非常滿意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