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帶來災難的貓

      很多解夢文章都說夢見貓象徵災難,可能是糾紛、破財或是會人際關係上的問題,但是我還是感到迷惑,因為在我搜尋這些訊息之前,我已經夢見一隻貓直接了當地告訴我,牠就要帶來災難,又該做何解釋?


      那是在一個狹小的港口上,當時天色非常暗,閃著雷電傾盆大雨的夜晚,我站在離港口有些距離的地方,看著前方的一隻貓,從一個人手上接過了拖把。那人要牠清潔地板,就像卡通裡頭一般擬人化的畫面,貓用已沾了水的拖把貼著那地,那左右晃動拖把,從地上不斷地擠壓出水來。原先我很專注地看著那一灘灘的水透過路燈所映照出來的亮光,才突然驚覺那水是紫色的,就在此時,也才看到貓後方一片黑壓壓的陰影,是Cheshire Cat巨大的身軀浮在天空,似笑非笑地緩緩地張開牠的嘴。

      「凡是我抹過的地方,都會帶來戰爭與災難...」
      「接下來要抹那裡呢?」牠喃喃地說著,語氣不帶任何特別的情緒,如果有,也許就是我自己的。

      接著牠把頭轉過來,朝著我身後望去,於是我也跟著轉過頭去。在我的身後有兩面各自被漆上不同顏色的牆,那是兩間內部格局一模一樣的教室,就像求學過程待過的教室一樣,上頭有著幾扇窗,架在那手可以勾得到的高度。右手邊的牆是墨綠色的,正後方的牆則是白色的。牠一邊晃動著那不斷擠出紫色液體的拖把,一邊向著我後方的牆觀察著。

      牠不曾看過我一眼,彷彿根本沒發現有我的存在。我是畫面,也是鏡頭,也像是事不關己而目賭一切的觀眾,但未知恐懼仍然環繞著整個空間。前方的地板已經佈滿了那災難的紫色液體,也許就是下一秒,災難也會淹沒我的腳。

      但是牠搖搖頭,露出毫無興趣的表情,而此時我也才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