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雨季

      最近開始下起雨來,天氣也變冷了,幾天前都是豔陽高照的天空,都矇上一片灰了。聽著陳珊妮的新歌《雨季》也讓我想起屬於我的那個《雨季》。我回憶裡的雨季是夏天來臨前的梅雨季,那個帶點汗水的潮濕季節裡頭,青春的苦澀甜美纏繞著些許悔恨,後來有一陣子我寫了很多東西,我指的是在那個有點灰色的日子裡,寫得多是抑鬱到不行的無病呻吟,如果有快樂那都是7年前的那些回憶。有一篇標題名為《雨季》,大概有些朋友有點印象,在我現在看來那本作品集當然有點遜(笑)。


雨季 Sat Jun 7 22:55:06 2003
下雨了
滴在我們雙腳四周圍
轉啊 跳啊
在紅色方型磚上
繞過一圈又一圈

突然想起那年
只有雨季才會有的
愛情走在紅色方型磚上
隔著小小距離
甜甜淡淡的情感
寫滿了那整個雨季

這一次
能寫滿整個四季嗎?

      這是我寫的《雨季》,陳珊妮的《雨季》我也很喜歡


曾經我們那麼被珍惜
曾經愛得那麼小心翼翼
曾經那麼靠近,被你擁在懷裡的雨季

      前奏的長笛讓我想起我好像也有長笛,甚至不敢去檢查它是不是生鏽了... 我討厭下雨天,總是會想起很多事情,而且特別焦慮。想起某人說他天氣冷就想交女朋友,然後在天氣熱的時候就想分手,突然又覺得這種標準沒什麼大不了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