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那些關於我們的一切

      突然接到你的電話,電話那端熟悉卻又異常爽朗的聲音,腦中一片空白的50秒,一掛上,原本下一兩個小時計畫進行的事情,全部隨著你的聲音,消失在話筒另一端。首先想起的是好幾年前的某一天,我騎著機車,你胸口貼著我的背,雙手環繞我的腰。忽然我說我想唱歌給你聽,可以嗎,你說好呀。我就這麼不害燥的在大街上唱起來:「你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你身上,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我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此時我想著你的模樣,試著哼唱這首歌,竟一陣鼻酸,我不知道那算不算是一種媚俗,努力試著不去分析自己,只要幾分鐘就好。


      他們總愛追著我問是否寂寞,我永遠無法給予他們所想要的答案,因為我無法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任何寂寞。別人的喧囂與熱鬧之於我如碰觸不到的幻影,聽聞來的美夢,我只可能困在自己製造的美夢裡。目前我也無法從自己身上找到任何寂寞,我樂於享受孤獨,但孤獨的存在本身與寂寞無涉。人們用溫熱的身驅辨識寒冷,用冰冷的雙手感受溫熱的緊握,如果我自己懂得何時該升溫或降溫,又何苦要刻意讓自己去辨識寒冷呢?

      但是關於你,我隨時準備好去面對那些因你而生的各種美麗與哀愁,只要我願意。我不是一生下來就非得要愛你的,可是誰知道你就這樣莫名其妙地佔去我現今生命的四分之一呢?

      愛你不是屬於我們的秘密,那些關於我們的一切,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