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那朵花是真的

        這是最後一次了,她想。這是最後一次了,她也想。這是最後一次了,她又想。她們憐惜彼此的傷口,撫慰取暖,卻都沒將真心話說出口。因為當故事真正結束的時候,沒有人會去想這可能是第幾次。

        那天F說,他不是胡蘭成,我也不必很低很低,可我們都清楚那朵花是真的。

        我從小不喜歡鮮花,厭惡她的脆弱,她的無情,她的美麗是一種欺騙,總是在買來的一周內迅速凋零,或是更短,我不知道,從未認真記起過,一次接著一次地,每當我一轉身那花便已腐朽,我再也不願正眼瞧她一眼了。也因此我只知道她的短暫,而不明白她的美。事實上,美麗的東西都是脆弱短暫的,永恆常態的都是醜陋的。

        我知道愛情也是。

        從我見了他的那一天起,那朵花便存在了,這花開得不是別處,是我心底,別人是看不見的,包括他。他心裡也會有朵花嗎?曾經我好奇,興沖沖地朝著他走去,豈知這一走,便是重山萬里,而當我準備回頭時,卻又看見自己滿是泥濘的雙腳,始終踏在原地。我心底的那朵花仍筆直地挺著,飄來運動香水混合著淡淡煙味的香氣。

        他是假的,愛情是假的,幻覺有一天會消失的,可是那朵花是真的,她曾綻放,最後她腐朽,我不會忘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