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那天美麗的女孩兒她給我發了封訊息

那天美麗的女孩兒她給我發了封訊息─Are you ok?她說。
其實她並沒有「說」,但螢幕上是這麼顯示的,我們不認識彼此也從未見過
照片顯示她是個相當美麗的女孩,圓圓的大眼睛白晰的皮膚標準美女模樣
「妳要告別我們了嗎?」她還說。這個提問是否有被回覆的可能,也許她沒有想過。

我想起自己曾經跟這個某某抱怨那個某某都不回信的往事,
這個某某說妳何不在信的最後寫上「盼回信」也許那個某某就會回。
寫了約莫三次以後,那個某某仍舊無動於衷,然後我就不再寫。
反而是這個某某自己常常不等我有沒有話對他說便自己寫信給我。
但他也從來沒有寫過「盼回信」這三個字,因為我總是給他回信。
盼望有時淪為乞求,不盼卻也並非毫無祈求。

(乞求這兩個字是負面的嗎?)

回到美麗的女孩,她的關心與問候令人愉快,縱然她大可不必。
想想那些沒有聲音、沒有影像的文字就已是她對我認識的全部。
她盼望我的回應嗎?彷彿這些文字能夠證明我的存在。 不再更新的訊息,這個人他不存在。
究竟是透過現實生活的互動來認識一個人得好,還是透過文字傳遞那些肢體語言無法補捉的細節來了解一個人來得好?

有些人對這樣的提問沒有興趣,對來他說能夠認識你真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原發表於:2010/12/13 9:24